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2012 Drupa 歐遊《影片集》

2012歐遊影片之1:荷蘭梵谷森林
荷蘭De Hoge Veluwe森林國家公園,周邊有大片的森林、荒地、草原、沙地、沼澤等,很難想像森林裡藏了一座現代美術館,庫勒慕勒美術館(Kröller Müller Museum)珍藏許多梵谷作品而聞名,所以也叫梵谷森林。美術館四周也是歐洲最大的雕塑公園,影片裡有一座很酷的雕像,我們全家都模仿他的表情,它是Oswald Wenckebach 創作於1956年的Mister Jacques銅像,是庫勒慕勒美術館賣點之一。


2012歐遊影片之2:羊角村
第二次來到荷蘭羊角村Giethoorn,上次以水路方式做影像記錄,剪輯一部YouTube短片,有七千多位網友觀賞,當地居民甚至來信或留言,讓我相當感動。這次走陸路,讓第一次來的Annie方便觀察羊角村迷人的生態環境,這裡天氣多變,每一時刻呈現的風情,捉住了旅人的心。



2012歐遊影片之3:庫肯霍夫公園
阿姆斯特丹搭機回國前,白天安排參觀庫肯霍夫公園(Keukenhof),這裡每年只開放春季2個月,從3月中到5月中,我們很幸運在花期結束前入園觀賞。公園占地70英畝,有600萬株的花卉,鬱金香就有3000種不同顏色形狀,五月的荷蘭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,古老的風車加上無際的花田,是荷蘭最經典最美的景色。



2012歐遊影片之4:維也納
這是我們家第三次來到維也納,1992及2005年,女兒Annie都在森布倫宮留下影音記錄。還好,2012她還是願意配合演出,從家裡­兩老的角度看,女兒永遠是影片裡的主角,記錄我們全家出遊的美好記憶。



2012歐遊影片之5:布拉格
現代化的布拉格,很難想像她以前是前蘇聯控制下的鐵幕國家。要不是我們從維也納搭火車進入,有機會先看到布拉格郊區,景觀比起西歐其他郊區是破敗了些;另外,我在布拉格街頭目睹女警執勤,認真執行交通疏導,但開起罰單也不手軟,相較下,西歐其他國家女警的執勤態度消極多了。也許是我太在意他們以前的共產背景,其實這座城市的交通系統建設,又有豐沛的觀光資源及良好服務品質,發展已到達西歐一線城市品級,我們還會再來。



2012歐遊影片之6:阿克瑪乳酪市集
阿克瑪Alkmaar是荷蘭最著名乳酪市集小鎮,每年4月到10月周五早上,鎮上聖靈教堂廣場聚集許多觀光客,一睹傳統乳酪市場交易實況。10點整交易開始,評鑑人員用小刀在乳酪中取樣試吃貼上標籤。通過檢驗才能運至各地出售。負責搬運的人以不同顏色來代表他們公司,這些人都有矯健身手,挑著乳酪滿場來回跑,是一幅荷蘭經典旅遊代表圖像。



2012歐遊影片之7:荷蘭村
贊斯堡Zaanse Schans是荷蘭的縮影,所以叫她荷蘭村,如果是初次到荷蘭觀光的遊客,建議你一定要來這裡,贊斯堡幾乎可以看到所有和荷蘭印象有關的景象。典型的荷蘭村莊,有傳統美麗的農舍、運河及風車,可參觀現場製造木鞋、乳酪。荷蘭有關的紀念品也買得到。



2012歐遊影片之8:德國Drupa印藝展
參觀印藝展才是這次歐遊重頭戲,每4年一次在德國杜賽道夫舉行的Drupa印藝展,等同於我們印刷出版業的"奧林匹克"會,每一次練拔都會報到的。我參觀過各式展會,就以這個專業展最有創意。除了現場驗證即將採購的新設備外,也是一次很棒的視覺饗宴。



準備進行iPad電子書編輯
2012歐遊影片系列完成,接下去準備進行iPad電子書編輯,書裡有較詳盡旅遊細節描述。

相關連結:
2012 Drupa 歐遊《導覽篇》

2012 Drupa 歐遊行程:
5/3(四)  出發
5/4(五)  全日遊維也納,宿維也納
5/5(六)  全日遊維也納,宿維也納
5/6(日)  搭火車前往布拉格,宿布拉格
5/7(一)  全日遊布拉格,宿夜火車CNL 456
5/8(二)  全日參觀2012 Drupa,租車宿荷蘭Arnhem
5/9(三)  全日參觀荷蘭國家森林公園,宿羊角村
5/10(四)  遊羊角村,途經攔海大壩Afsluitdijk,宿Alkmaar
5/11(五)  早上10點參觀阿克瑪乳酪市集,宿Sassenheim
5/12(六)  全日遊庫肯霍夫公園租車,機場還車搭機返國
5/13(日)  19:50 抵達桃園機場

沒有留言: